在昨天的文章中,我嘗試為自己未來的角色進行定位:

希望自己在系上能當個好的聆聽者、協調者、規劃者、領航者、

以及無私的守護者,勇於捍衛系上師生的權益。

與其說自己如此不自量力地想要同時扮演好這麼多角色,

毋寧說我只想做一個替系上師生解決問題的人。

 

廣電系是世新傳院中歷史最悠久,人數規模也最龐大的系,

既然歷史悠久,必然會承襲若干過去長年所累積下來的問題及包袱,

既然人數眾多,所可能遭遇到的問題種類與數量想必也會最多。

有些問題會浮上檯面,有些則是隱而不宣。

面對可能發生的問題時,我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呢?

是視若無睹,假裝沒看見?

還是看見了,卻想盡辦法來規避卸責?

還是要勇敢面對問題,並進一步去解決問題?

 

我希望自己是一個有責任感,有擔當的行政主管,

遇到問題時,會勇敢地正面迎擊,

同時設想如何幫整個團隊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案。

積極一點,我還會主動去發現問題。

在華人社會裡一直都流傳著某種家醜不外揚的心態,

為了保護整體的形象,寧願掩蓋真相,不讓問題浮上檯面,

也因此,許多前人未能解決的老問題依舊存在,

時間拖延越久,問題越來越嚴重,後人更無力處理。

對我而言,發現問題並不是在自找麻煩,而是自我體檢,

如果能藉由自我體檢把問題逐一修復,

絕對可以讓一個團體更健康茁壯。

 

謝旭洲 2011/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