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一個即將要接任系上行政的人

對於系上未來的發展必須有一些看法與想像。

我究竟希望世新廣電系在我任內可以變成什麼模樣?

能提供給學生一個什麼樣的學習環境?

能培養出什麼樣特質的學生?

能讓外界對整個系留下什麼樣的印象?

能不能讓更多家長願意且放心把孩子交給我們?

這些問題每個都很重要。

如果我在接任時不能對系上未來的發展預先提出一些願景

那我未來勢必無法帶領全系師生一起朝明確的方向前進,

最後很可能會導致原地踏步,一事無成。

廣電系是世新傳院裡學生及教師人數規模最大的系

學生入學成績又是全校最高。

我當然對它有更高的期待。

我希望這是個適合學習,而且熱愛學習的地方。

我希望學生在這裡學習能開心充實,有方向感,能看到自己的未來。

我希望這裡的學生不只是會拍片,而且也要能做研究,懂得自我批判,

能虛心學習,有責任感,懂得尊重他人,懂得關心社會。

我希望這裡的學生畢業後都能發揮所長,善盡媒體人的社會責任,

為營造更優質的媒體環境貢獻一己之力。

我希望這個系能夠招來更多優秀,熱愛學習的學生,在台灣永續經營。

一下子給自己這麼多期望,似乎陳意過高。

但不用更高標準來要求自己,未來又怎麼可能進步呢?

為了讓這些願景有實現的一天,

我將會在未來幾年積極推動各項計畫,達成以下幾項目標。

首先在對內部分,我將會積極努力:

(1). 提升系上學生整體學習風氣

(2). 提升系上學生研究與創作產能

(3). 健全實習制度,強化實習平台。

(4). 確立本系在廣電專業之定位與特色

其次在對外部分,我將會積極努力:

(5). 對外行銷世新廣電系,提高本系在國內外的知名度與社會形象。

(6). 對外招生吸引更多考生前來報考世新廣電系及廣電所

 

謝旭洲 2011/3/18

------------------------------------------------------------------------------------

再增添兩個重要目標,讓六大願景變成八個

(7). 對內積極提升系上學生外語(特別是英文)能力,讓學生未來具備國際化發展潛力

(8). 對外積極引進業界資源,增加學生實習與就業機會

 

謝旭洲 201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