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系上採購器材預算的問題,搞得有點心力交瘁。

我與美瑛主任在如何運用年度預算的看法上有點出入,

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溝通,但似乎彼此仍各有堅持,

下午到研一班上進行調查訪問,

看到少數同學對於我未來想推動的系所合一的構想並不領情,

兩件事加在一起,讓我都還沒上任就有點感到挫折。

一股熱情就像被潑了冷水一樣,心情簡直快down到谷底。

心想,我幹嘛要這麼累去為系上想這麼多,為學生想這麼多,

到頭來學生還不領情,簡直是熱臉貼冷屁股,內心感到很氣餒,

巴不得乾脆辭職不幹算了。

可是等我到facebook上頭看到江柔、妤靜、佾庭這三位可愛寶貝的合照時,

所有的不愉快便立即煙消雲散了。

 three sisters.jpg  

我心念一轉,能夠為這群可愛又貼心的學生服務,

縱使再辛苦也值得。

回想下午我的助理成懿還熱心的跑來幫忙做問卷,

又回想昨天昔日的學生孟儒跑來我的辦公室,

告所我他與同學裕中對學弟妹的畢業展有一些建議,

希望有機會能回饋系上,把他們過去的成功經驗傳承給學弟妹。

我內心又覺得很欣慰,還是有許多貼心的學生在背後支持著我,

在系務推動這條路上,我一定不會寂寞的。

想到這裡,我的心情很快就平復了。

為了這群可愛的孩子,我一定要更認真的做事,

縱使認真打拼未必能改變這個世界太多,

但一直不作為,環境是不會自動變好的。

我要為自己加油打氣。

加油吧 !!

 

謝旭洲 2011/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