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6點半開始在小劇場有一場廣播之夜的節目秀

這是由廣播組二甲專程為廣播四甲學長姐舉辦的畢業歡送會

其中我被邀請客串一個開場的角色,鄧不利多校長,

廣播之夜.jpg  

我擅自偷偷把角色的名稱改叫廣播利多,也修改了台詞,

目的就是希望讓廣播組同學知道我接任之後會努力創造廣播組的利多,

同時鼓勵她們要好好善用廣播組學生既有的三個優勢:

才華智慧、敬業態度、團隊精神。

只要集這三種特質於一身,廣播組未來的表現一定精采可期。

當我在一旁觀察廣播組學弟妹如何費心準備這場歡送晚會時,

心裡不免浮現一個疑問:廣播組舉辦歡送晚會,那電視組及電影組呢?

廣播組每年都舉辦廣播之夜,那另外兩組的學生是否有舉辦類似的歡送會呢?

如果沒有,為何從來都沒人想要籌辦這樣的活動呢?

如果有,那為何我們不將三組學生的歡送會擴大整合成廣電之夜呢?

這不僅能促進學弟妹與學長姐的情感,也能加強三組同學之間的交流。

系上三組學生過去在迎新或送舊活動上都各自為政,

甚至連畢業班要舉辦謝師宴,也都是各辦各的,

我們為什麼不能聯合舉辦,既省時,省力,也省預算,

否則像現在的做法,四個畢業班分別舉辦謝師宴的結果,

每位被邀請的老師若要全數參加,不僅疲於奔命要連續趕赴四次謝師宴,

每位學生所需負擔的費用也會較高,

往年我因顧及學生的負擔,會刻意選擇不去參加任何謝師宴。

相信許多老師也都跟我有相同的考量。

希望未來系上三組同學能夠在這個議題上能形成共識,

能勇於嘗試新的做法,逐漸朝三贏的方向來邁進。

我樂於見到現在廣播組的廣播之夜有朝一日能蛻變成全系的廣電之夜,

不僅藉機把更多的學長姐及學弟妹串連起來,

也讓三組的學生更緊密結合在一起,

更讓系上的師生距離更靠近了。

 

謝旭洲 2011/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