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半百的我,愈來越在乎每天過得開不開心,

因為能開心的工作,開心的過每一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面對無情且快速流失的歲月,

我所能做的就是牢牢握住當下每一刻的幸福。

 627聚餐1.jpg  

但幸福是什麼呢?

其實說穿了,不外乎就是知足並懂得把握當下而以。

人因為知足而能夠體會出幸福的滋味。

 

十多年前,對我而言,

幸福就是每天陪女兒看天線寶寶和YoYo晚點名,

陪她玩騎馬打仗遊戲,陪她讀床邊故事,然後哄她睡覺。

後來的幾年裡,女兒逐漸長大,對我而言,

幸福則是接送女兒上下學,陪她做功課,然後全家人共進晚餐。

 

現在我愈來愈忙,再也難以接送女兒上下學,陪她做功課了,

甚至連全家人一起吃晚餐的機會也越來越少。

但我還是感到很幸福,

因為還有許多學生陪伴著我。

昨天晚上(6/27)才約了一群畢業班的導生聚餐閒聊,

今晚用餐時又意外遇到去年畢業的學生岱瑋,好開心ㄚ。

珍惜跟學生一起吃飯閒聊的機會,就是一種幸福。

 

儘管沒有傲人的財富與名聲,也沒有太大的成就,

每天的生活就是這麼單調乏味,

但我仍感到很滿足,也很珍惜目前擁有的一切,

真希望此種幸福能一直持續下去

也希望身旁週遭的人都能夠感染到這股幸福的滋味。

 

謝旭洲 2011/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