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週二)在教研室接到系祕書韻永(娃娃)的電話,

告知我系學會即將要印製新一學年度的新生手冊,

其中需要一段由系主任寫給新生的話。

我過去因為未曾有寫過此類書信的經驗,

所以請韻永寄一份往年美瑛主任寫過的信讓我參考。

經過一夜的思量與斟酌之後,

我把要給未來大一新生的信寫好了,

以下就是這封信的內容。

 

謝旭洲 2011/6/29

 

各位同學大家好:

    首先,恭喜你們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更歡迎你們加入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這個大家庭。世新廣播電視電影系是國內傳播相關科系中最具悠久歷史與完整專業訓練的學術機構,多年來曾培育出無數優秀的廣電媒體人。期勉你們在未來四年求學生涯中,都能用心學習,培養合群及敬業態度,做個「手腦並用,德智兼修」的大學生,為日後進入職場工作做好一切準備。

        在你們未來四年的學習地圖中,系上不僅會提供大家一個實務與理論訓練並重的環境,更鼓勵廣播、電視與電影三組學生能均衡發展,密切交流,因為影音能力缺一不可。從大一至大四期間,你們的課業學習也宜遵守循序漸進,前後連貫的原則,讓不同科目間的學習都能彼此整合累積,產生最好的學習成效。

        例如,在大一,你們除了有「媒體識讀」及「傳播技能」的專業課程外,更多的是通識課程的訓練,目的在為大家日後的實務創作打基礎。到了大二,你們將開始接受一系列「基礎」實務操作技術的訓練,以及學習「傳播理論」。到了大三,你們會有許多「進階」實務操作技術的訓練,以及校內外實習的機會,例如世新廣播電台、世新電視台,以及電影放映活動等。到了大四,你們除了忙「畢業製作」外,學習重心會轉移到廣電媒體的經營管理、媒體批判等能力的培養,與未來就業相互銜接。

        除了專業能力的養成外,世新廣播電視電影系更重視學生人文素養的培育。因為我們期盼每位同學在學成之後,不僅能做個專業、敬業的廣電人,積極發揮媒體正面功能,更要做個能尊重包容他人、懂得維護文化事物及關懷弱勢的優質公民!

 系主任  謝旭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