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週四)是這個學期期末考週的倒數第二天

我在下午4點還有電影三甲的廣電研究方法課要監考,

可是學校卻臨時通知要在3點鐘於管院要加開擴大行政會議,

把新舊任主管及各單位重要行政人員都找來參加,

我只好緊急情商廣播組助教Away幫我監考。

在今天的擴大行政會議中,

學校除了邀請周逸衡教授主講「策略規劃在大學校務發展上之應用」外,

也請教務長談「課程體檢」與學習成效的關係,

校長還特別向大家介紹幾位新任主管,

並提醒各系要注意未來評鑑的重點在學生學習成效,

同時要留意未來招生的報到率,並加速調查畢業生就業流向。

在提到畢業生就業流向的調查時,校長特別點名我與美瑛主任要加油,

因為根據學務處的資料顯示,廣電系在全校各系的調查回覆比例竟位居最後一名。

被當眾點名的感覺原本就不好受,更何況是面對這麼難堪的數據,

更嚴重的是其他人可能因此誤以為廣電系的行政效率一直都這麼差,

長期以來系上同仁共同辛苦打拼,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好形象,

可能就因為一次這樣的事件而毀於一旦。

我知道美瑛主任對此感到有些難過,

不過隨後幾天,在同仁日以繼夜的打電話督促畢業生之後,

根據7/1最新數據顯示,廣電系畢業生流向調查的回覆率已經超過七成,

在傳院各系中只略遜於一兩個科系,

顯示我們只要積極任事,重視效率,事情沒有做不成、做不好的。

所以這次事件剛好也讓系上同仁學到一個道理,

忙,一定要忙得有效率,

否則,一切都是白忙。

 

謝旭洲 2011/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