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週四)早上十點整,我代美瑛主任前往舍我樓12樓會議室

參加100學年度轉學生招生會議,會議是由賴校長親自主持,

我因為從來沒參加過這類的會議,絲毫不諳議事規則,

因此在報告時顯得有點手忙腳亂,不知該從何報告起,

所幸有教務長及校長從旁提點,才順利把報告事項逐一完成。

雖然當下自己覺得有點糗,但不過沒關係,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知道該怎麼當系主任的,

只要肯認真學,不怕辛苦,許多事情很快就能學會的,

所謂經一事,長一智,

經過今天的會議,我才知道原來每位系主任在會議上的工作就是,

決定正取生及備取生的人數與最低錄取分數,並將這些數據公開讀出來,

再由校長複誦一遍,並取得與會委員的同意。

 

經過今天的會議,我也才知道為何轉學生在學校的表現總是那麼優秀,

根據教務處招生組所提供的100學年度轉學生報考記錄顯示,

全校二年級考生人數總共有1221名,預計只錄取83名,錄取率不到7%。

如果以廣電系三組的考生資料來看,

廣播組報名人數20名,預計錄取1名,錄取率5%。

電視組報名人數86名,預計錄取2名,錄取率2.1%。

電影組報名人數69名,預計錄取2名,錄取率3.2%。

如此低的錄取率,脫穎而出的學生當然都是人中龍鳳,

也難怪他們日後在系上的課業表現及學習態度都很令人肯定。

看到過去很多轉學生的表現都很優異,

因此主觀而言,自己還蠻希望系上能有機會招收更多優秀的轉學生,

可是很矛盾的心情是,自己並不希望看到系上出現太多轉學生的空缺,

因為轉學生的名額是取決於系上休、退學的人數。

總而言之,不管是不是轉學生,

我都希望看到系上的同學能好好珍惜學習的機會,

善用四年時間,努力的從事學習,學會更多的專業知識與技術。

千萬不要等到失去了機會,才學會懂得珍惜。

 

謝旭洲 2011/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