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週三)下午1:30在舍我摟12樓大會議室有場新任主管座談會

會中除了介紹100學年度各系所的新任主管外,

也邀請校長、三位副校長、教務長及學務長等人提供個人經驗分享,

隨後進行綜合座談,座談結束後全體與會人員並合影留念。

休息片刻後,會中還邀請到電算中心葉炳倉主任與熊誦梅法官

進行專題演講,分別談資訊安全與著作權相關議題。

整場座談會在5:30圓滿結束。

 

我是個做事認真的人,整場座談會也都很專心在聆聽,

只是在這場座談會過後,我仍必須坦白地承認,

對於一個系主任的職掌與權責,我還是未能理出個完整的輪廓,

從校長及幾位副校長的談話中,我知道系主任要以校務系務為重,

必須參加校內各種重要的會議及典禮(如畢業典禮、新生座談會、導師會議),

必須要注意新生的報到率,妥善安排及規劃課程,積極與校友保持聯繫,

必須向學生推廣學習地圖的觀念,鼓舞老師敬業態度,提升教學成效,

必須避免出現資訊不對稱的狀況等等。

但畢竟這些都是大原則大方向,要理解不難,

至於具體詳細的工作項目,哪些是主任該做,什麼時候做,該怎麼做,

我還是沒太大的把握。

就以這段時間常遇到的公文及電子表單為例,

我相信許多新任主管可能跟我一樣,不太清楚該其撰寫格式,

也不確定該如何簽辦。

縱然簽辦了,內心也還是七上八下掛念著,深怕簽錯了。

看來要擔任行政主管,也是一條漫長的學習之路。

當自己也嘗試走上這條路時,

才不得不佩服過去長期擔任行政主管的同仁,

佩服他們面對這麼複雜的工作時,還能如此淡然自在。

俗語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真是說的一點都沒錯,

一些行政經驗豐富的同仁,見多識廣,閱歷豐富,

遇到任何問題,很快就能找出適當的解決方案。

這正是我亟需學習的地方。

 

謝旭洲 2011/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