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週一)下午2點在G601教室有場廣電所碩士班新生座談會

會中特別邀請來永皓老師、俊輝老師、懷嵩老師、基固老師與會致詞,

也安排教學資源組的旭棠與佳盈助教為學生做簡單的器材介紹,

然後由學生們逐一自我介紹,到場的新生共有七位,分別是:

益勝、鼎鈞、之遠、瑞穎、育為、佳翰、居凡等人。

最後是自由交流的時間,讓延二的學長姐們與研一新生互動。

 

我除了代表系上向每位新生表示歡迎之意外,

也讓學生們知道是新廣電所是個自由開放的學習環境,

希望每個人都能訂定明確的學習計畫,千萬別虛耗光陰,

同時以更寬廣的胸襟,虛心學習,千萬別自視甚高,自以為是,

要多讀、多聽、多看、多交流討論,多認識不同專長領域的老師,

多接觸一些廣電以外的知識作為第二專長,

就如永皓老師說的,來這裡不要老是只想要拍片、拍片、拍片,

如果沒有豐富的學養作為內涵,所拍出的影片還是空洞的,

因此要讓自己的觸角更廣,培養國際視野,

加強外語能力,讓自己走出去,

其次也要使自己層級提升,盼有朝一日能晉升媒體管理階層,

不要永遠只擔任個機器操作員般的苦力。

從學生們的表情看得出來,他們有把在場老師們的建議聽進去了。

 

這群學生當中,除了少數幾個是來自傳播相關科系外,

多數都是非相關科系畢業的(例如,資工、國貿及管銷),

我也提醒他們可以到大學部相關實作課程中旁聽或見習,

以補強過去自己之不足。

由於今年的新生全部都是外校生,非世新畢業的,因此我特別鼓勵每位同學,

如果在學習及生活上有任何適應上的問題需要系上或老師協助,

請隨時讓我知道,或把問題反映給我們。

我們很樂意幫助每位新生盡快融入世新廣電系(所)這個大家庭。

很高興世新廣電所有你們這群生力軍的加入,

非常歡迎大家。

 

謝旭洲 201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