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週四)學校公布了100學年度轉學生招生錄取名單

在二年級的轉學考部分,共有1221名考生前來報考競逐83個名額,

其中,廣電系廣播組只錄取1名,報名人數有20人,錄取率5%。

電視組錄取2名,報名人數86人,錄取率2.1%。

電影組錄取2名,報名人數69人,錄取率3.2%。

競爭實在激烈。

 轉學考錄取名額.png  

就在考試成績放榜後不久,系上就曾接到一位考生家長的來電,

這位家長想知道,學校有沒有可能再增加錄取的名額,

因為他的孩子辛苦準備了一年,考了個備取第一名,

雖然名列前茅,但仍然無緣進入世新廣電系來就讀,

看著自己孩子哭得柔腸寸斷的,

這位家長想問學校還有沒有辦法幫幫忙,

幫他的孩子圓這個夢。

 

面對這麼一位關愛子女的家長的卑微請求,

面對這麼一位積極進取,卻進不了世新窄門的學生的失落心情,

我是完全能感同身受的,

我也好想能再增加名額讓更多認真優秀的考生能進來就讀,

但礙於學校法令制度的規定,

我只能眼睜睜無奈地看著這位家長及考生接受此一殘酷的事實。

整起件事讓我有很深刻的感觸,

看到這個社會有許多想力爭上游的年輕人,辛辛苦苦打拼,

可是能爭取到的好機會卻是如此稀少。

這些年輕人的際遇,讓人心疼,更值得鼓勵。

相反地,我在學校裡也曾遇見過一些不懂珍惜學習機會的學生,

他們成天翹課、打工、嬉戲、無心於學習,

並不把來學校上課視為是人生中重要的事情。

縱使來學校上課,也總是遲到、聊天、睡覺、做一些與課堂無關的事。

對照前面落榜考生強烈的求學意願,對學習機會的珍惜,

再看看校內少數無心學習的學生對學習的漠視,

我常在想,為何後者不能把寶貴的學習機會(就讀名額)讓出來,

讓前面那一群落榜生也能一圓大學夢呢!

 

謝旭洲 2011/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