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週五)一清早,我因為要去台藝大參加該校的系所自評活動,

必須搭乘公車至萬芳捷運站,再改搭捷運至板橋新埔站,

就這樣,讓我有機會遇見一位好司機。

 

這位司機不僅有耐心,更提供給乘客細心、貼心的服務。

我一上車,就看見他熱情地對每位乘客招呼問候,

遇到當中有年長的乘客,他總是耐心等待,不急著開車趕路,

還會透過車上廣播,提醒其它年輕的乘客要記得讓座,

每經過一個站牌,他都會刻意放慢速度,深怕漏接了任何一位乘客,

他會抽空報時,提醒乘客注意時間,不要遲到了。

等到要下車了,他還提醒乘客在捷運出口有免費報紙供人取閱,

因為在一清早遇見這位暨熱情又敬業的司機,

讓我隨後一整天的工作始終都維持好心情。

 遇見一位好司機  

我好希望日後搭公車時,還能遇見這樣一位好司機,

我更希望所有公車司機都能像這位司機一樣,貼心、細心、熱心,

把開車當成是服務眾人的志業,而非只是一份養家糊口的工作。

所以隔天,我就透過電子郵箱把我所見到的事實反應給該司機服務的公司,

建議他們能給這位敬業熱情的司機應有的鼓勵,

對此,這家公司的客服部也立即給予正面回覆,

除了來電致謝外,也來信說明後續處理的情形。

這樣的處事態度讓我對這家公司留下正面的印象。

在這起事件中,我想說的是,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希望這個社會有更多好人好事出現,

那我們就應該給看到的每一個好人、每一件好事都受到鼓勵肯定,

下次,只要見到好鄰居、好老師、好司機、好法官、好警察、好公民,

別忘了幫他們按一下讚喔!

 

謝旭洲  2012/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