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學校新生訓練的第一天,

中午跟自己所屬的新鮮人守護神班級聚餐,

順便跟他們說說話, 認識一下他們,

看到其它學校開學時都在流行送新生一些禮物當紀念,

我也不免落入俗套, 思考究竟今年要送他們什麼見面禮?

反復想了又想, 絞盡腦汁, 還是想不出更好的點子,

只好跟去年一樣, 送學生一顆偉特糖,

而且每人只送一顆

 

先別嫌我寒酸, 或嫌它看起來不起眼,

在我決定送這一顆偉特糖給新生當見面禮時,

其背後是有一連串的故事及意義的,

偉特糖是我多年來最喜愛的糖果之一,

說穿了, 它就是一種牛奶糖而已,

只是它的純度夠,

含在嘴裡散發出濃濃的牛奶香, 久久不散,

我希望學生們能跟這一樣, 永保一顆純真善良的心,

進大學先學會做個純真善良的好人,

其次, 它的熱量甜度足,

吃進嘴裡, 甜度馬上轉化成身體的熱能動力,

我期待學生們能跟這一樣, 對學習持續保有一股熱情,

再者, 這顆糖果吃起來非常順口潤喉,

我希望學生們能跟這一樣, 培養出一付流利的口條,

讓自己能夠有良好的說故事能力,

最後, 這顆糖果長相並不討喜, 但卻非常耐吃,,

這意謂著學生應該做個腳踏實地的人, 一步一腳印,

要注重內涵, 做好基本功, 不要好高鶩遠, 只在乎表相,

 

偉特, 取其諧音, 英文為victor, 有勝利者的意思,

我希望學生們能夠要求自己不斷追求卓越,

打造自己成為傑出, 當個勝利者,

不僅眼光視野要宏偉, 才華能力更要獨特

這就是我今年送給世新廣電系新生的見面禮。

 

謝旭洲  201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