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

我選擇在今年八月一日起辭去系主任的工作,

這對許多已經習慣我這個角色存在的同學,

尤其是即將在九月份入學的新生們來說,

一定會感覺有些突然,甚至覺得很錯愕,

是的,連我自己都覺得這一切似乎來的太快了一些,

但是從四月底、五月初爆發眼疾之後所引發的後遺症,

(也就是從這時候起,我開始戴起了墨鏡)

讓我驚覺身體確實出現了一些問題,必須稍做治療及休養,

再加上許多主客觀因素讓我自忖無法在目前工作上有更多突破,

因此選擇在這個時候退下來,讓自己有時間休息一下。

有人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對我而言,休息是為了讓自己有機會沉澱思緒,

消化一下這幾年在行政及學生輔導工作上之所見所聞,

期待自己身體儘快康復,重新調整好腳步後,

可以有更多時間來陪伴系上同學們成長學習。

 背影  

 

這四年來感謝有許多關心支持我的師長、畢業學長姐及同學們

特別是系辦同仁、歷屆系學會幹部與畢展小組成員們,

由於你們的鼎力相助,讓系上開創出許多嶄新且輝煌的紀錄,

也為這個大家庭的成員留下許多精彩美好的回憶。

我們辦成了有史以來第一次的三組聯合迎新宿營,

也成功舉辦了第一次的廣電營及廣電之夜,

讓廣電系三組同學之間的感情更加融洽,整個系更團結了。

我們很努力地改變系辦公室的行政文化,

讓行政更重視效率,服務更呼應學生的需求,

雖然還有很多地方不夠理想,但我自始至終都把學生擺在第一順位,

只要學生有需要我協助的地方,我幾乎是有求必應,隨到隨辦。

我們還打破了三組之間的藩籬,讓全系選修課程可以跨組互修,

在研究所創作組之外,我們也向教育部申請成立了應用研究組,

讓世新廣電所成為國內少數同時兼具理論與實務訓練的殿堂。

在這段時間內,我們把表演龍順利升級為表演學程,

讓更多同學有機會修到更多表演相關的專業課程。

在系辦助教積極輔導之下,我們逐步讓系上操行乙等的學生人數

從四年前每學期超過200位,下降到目前的個位數。

 

四年下來,全系三組學測最低錄取分數已經攀升到54級分,

而電影組首度登上全校第一志願的寶座,學測最高68級分,

廣播組首度有同學以音樂專輯作品當作畢業的代表作,

電視組同學重新找回對製作電視節目的熱情。

系上同學在全校大一英檢的表現越來越好,

到外系申請輔系雙主修及申請出國到姊妹校交換學習的人數也逐年攀升,

在今年年初,我們成功地讓世新網路電視台順利開播,

承擔起校園內各種重要活動紀錄與直播的重責大任,

透過節目的排播,我們正逐年蒐集彙整系上歷年學生優秀作品。

想想,在大家畢業多年之後,若還能在世新電視台上看見自己年輕時的作品,

那種感動,絕不是言語所能形容的。

除此之外,由於許多專兼任老師的用心指導,

讓廣電系的學生在這幾年校內外競賽上的成績非常亮麗。

我們還曾經創下全系四個班在大一傳技展中全數獲獎的紀錄。

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個系的永續經營而努力,

世新廣電系不僅要立足台灣,更要放眼整個華人世界,

相信在大家同心協力下,我們越來越接近這個目標。

回顧這四年,我們曾共同寫下一段段令人難忘的歷史,

它之所以精采,都因有你們一路相挺。

再次感謝大家,

珍重再見!

 

謝旭洲 2015/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