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18週二)中午,我準時赴舍我摟會議室參加校內的一場會議

在簽到及領取資料袋之後,卻發現主辦單位提供的資料袋上把我的名字打錯了,

進入會場,又發現我的座位名條被遺漏了,找遍全場仍找不到我的座位。

雖然這些都是小事,而且發生在自家人身上,沒什麼可計較的,

況且看到承辦人員頻頻向我致歉,我更不忍心對她們有所苛責,

只是我內心不禁要想,如果這些事情恰巧發生在外賓身上,

那將會是多麼失禮的事啊!

 IMG_4659.JPG  

一般人或許認為小地方、小細節無傷大雅,平常也不會有人注意關心,

可是當我們在很多細節不夠細心的同時,就有可能累積成習慣,

以至於在正式場合上會讓來賓覺得我們不夠用心,不把事情當一回事看,

以這次校慶舍我先生的銅像揭幕儀式為例,

當校長在台上致詞之際,竟然傳來上課整點的鐘聲,打斷了校長的談話,

而這原本是可以事先防範避免的事,

只是我們還不夠細心,以致忽略了這個小地方。

其次,世新電視台的同學也在揭幕儀式現場進行錄影工作,

為了避免眾多來賓不小心被地上的線材絆倒,

我們安排了幾個學生在現場舉牌提醒,這原本是很貼心的安排,

可是看到部分舉牌的同學穿著夾腳拖,蹲在地上把玩手機,

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就讓整個世新電視台的專業形象打了折扣。

所以我說,做事情,除了認真用心之外,細心更是重要。

 IMG_4649.JPG  

雖然在一個龐大的組織中,分工非常精細,人多手雜,

以至於在眾多環節中偶而出現或多或少的失誤,實屬難免,

只是如果團體中有人能事先注意到這些細節,避免粗心犯錯的機會,

不是更能證明這個團隊是個專業敬業的團隊嗎?

就以我的名字被誤植這件事來說,這在校內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之前學期初領到學校印製的100學年世新大學電話一覽表時,

就發現上頭我的名字有誤,把謝旭洲寫成謝旭州了,

原本認為只是偶發事件,當下除了把問題反映給承辦單位後,也就不以為意,

沒想到在這次校慶,拿到校方發給我的識別證件時,再度讓我傻眼,

因為證件上的名字仍印著謝旭州三個字。

會發生這樣的瑕疵,我並不知道真正的關鍵之所在,

但光靠我一次又一次的向承辦單位反映問題,

似乎也很難徹底有效避免再度發生類似的疏失。

唯一的辦法,還是要靠每個環節的工作人員能更細心一點了。

我要求的並不多,我只想讓每個人知道,

我正確的名字叫謝旭洲。

 

謝旭洲 2011/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