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傳播學院舉辦的大一傳技展,今年已經邁入第九個年頭了

但在過去,我從來沒見過廣電系的表現有像今年這麼優異的,

三組四個班的作品全部獲獎,而且幾乎囊括本屆所有大獎,

其中包括廣播組的「聲淵」獲得優等獎(第五名),

電影組的「宵噤」獲得特優獎(第四名),

電視甲班的「戴上一個微笑」獲得特優獎(第二名),

電視乙班的「六弄十三」獲得最優獎(第一名)。

 首獎  

能獲得這些殊榮,對今年廣電系的大一新生而言,可真是實至名歸,

因為我知道他們過去這段時間裡一直很用心準備這次的傳技展,

每班都投入非常多的時間及精神在企畫、編劇、攝製及作品的宣傳上,

所以這次廣電系四個班之所以獲獎,絕非贏在僥倖,而是憑真本事,

他們是靠著傲人的創意與努力,以及團隊合作的精神,

最後才能得到評審們一致的青睞。

我想讓世新傳院其它科系的學生了解,

廣電系的學生在這次的傳技展中真的很賣力,很認真,

我注意到,過去一兩個月裡他們經常犧牲中午休息的時間,

辦了數次的聯合造勢活動,有時一個班,有時兩個班,有時四個班,

因為有他們,世新校園的中午時段才顯得更加熱鬧,

有一天,深夜十一點多了,

我還看到他們一群人在通識大樓的七樓忙著製作及懸掛宣傳海報呢!

正因為他們是如此認真的準備傳技展的作業,

讓我覺得此次的獲獎格外有意義,

我想他們一定可以從這個過程中體會到一個道理:

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而認真的果實最甜美。

 電影一甲  

畢竟第一名只有一個,在頒獎的過程中難免有遺珠之憾。

我希望廣電系四個班的同學都能了解,

在主任的心目中,你們都是第一名,都是最棒的,

競賽的目的不單單只為了得獎,而是能藉機相互觀摩,彼此切磋,

看看其他組別及科系學生的作品有無值得我們學習借鏡的優點,

固然今天的傳技展結果證明廣電系的學生是傳院最優的,

但也別忘了在明年,後年,甚至大後年仍要繼續維持這樣的優勢,

不斷地自我督促,追求卓越。否則就會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我很想問問今年大一的新生,在三年後的畢業展上

你們可否還有信心再讓主任重溫今天的威風呢?

 全體合影  

謝旭洲 201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