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9/28)一早出門時,在電梯內遇到社區二樓的劉太太,

她正帶著幼稚園中班的兒子要上學,

小朋友一見到我,立即笑嘻嘻地鞠躬,

並大聲對著我說:「謝老師,Happy Teacher’s Day」,

哇,好一個有教養的孩子ㄚ,年紀這麼小卻如此懂禮貌,

這當然要歸功於他的背後有一對有教養的爸媽。

我走出電梯,開車到學校上班,途中心情特別開朗,

因為今年的教師節是由這位可愛的小朋友拉開序幕的。

 

走進辦公室,打開電腦,電子郵箱裡及臉書上已經寄來學生滿滿的祝福,

其中有來自十多年前所教過的學生典芳與慈菁,

前者世新畢業後留學日本,現在是慈濟大學傳播系的專任教師,

後者畢業後任職傳播圈數年,目前服務於中藥商公會。

其次,八年前畢業的導生美靜,四年前畢業的永綾、心如、新一、尚穎、

去年畢業的薰葶、育葳,今年畢業的電視四乙班(特別是納豆、君儀及俊彥),

電影組畢業的Lovina White (秉華),碩專班學生寶仁、兆琦、玉雯,

以及目前在學的寶貝學生如涵瑩、Selena、成懿、軒庭、妤靜、王霖、

翊平、翊嘉、芷軒、海堯、Amis、致嘉、室如、絜凱、約螢、怡瑄、

紀璇、沁諠、星柔、鳳升、祺媛、玫璇、Pin Pan等,都送來問候。

其他還有數不盡的大一小毛頭們,我就不一一詳述其名了。

 

在教師節這一天,還能被這麼多學生記得,著實令我感到開心。

但,真正讓我能引以自豪的是,在過去這十六年漫長的教學生涯中,

我從未因為困難或挫折就放棄掉對教學的熱愛,

也從未因年紀漸長而減少過對年輕學子們的關愛與付出,

即便在現今私校經營越來越艱困的環境中,

認真教學的老師所要付出的心力比以前要多出很多很多,

可是能從社會、學校或學生獲得的回饋掌聲卻相對很少很少,

我也從未動搖過對教育對理想的這份堅持。

因為打從第一天踏進世新校門起,我就一直謹記父親的期勉,

矢志做個認真用心,敬業負責的好老師,

現在,讀完王政忠老師所寫的「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這本書後,

(時報出版,2011,有興趣想讀這本書的同學可以向主任借)

更堅定了我的這份信念,

老師, 你會不會回來.jpg  

越貧窮艱困的地方,孩子們是更需要好老師的。

謹向我的父親、旭晃老弟、湘鳳及愛慈姐、老婆,以及全天下的好老師們致敬,

真慶幸這個社會還有你們這些好老師們,

願意在偏鄉及基礎教育上奉獻心力。

 

謝旭洲 2011/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