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網路科技發達之賜,這幾天讓我跟多年前教過的一群學生再度相逢了,

他們當中因為有人無意間在網路上讀到我寫的部落格文章,前來留言,

才讓離別十多年的師生得以再度取得聯繫。

(雖然還沒有親身見到面,但已經讓我非常開心)

當年在數萬名學生當中,能跟他們結為師生,本是難能可貴了,

今天在間隔這麼多年之後,還能再度相遇,更屬難得。

對於這樣難得的緣分,我格外珍惜。

 小組作業  

這群於1999年從傳管系夜間部畢業的幾位轉學生,

當年在校期間,曾經修過我許多門課程,

包括大二的媒體英文,大三的研究方法,一直到大四的傳播專題,

彼此朝夕相處多年(其實上課都在晚上),互動可說非常密切,

也因此,即使畢業離校多年,我仍然清楚記得他們當時的模樣。

或許,是因為他們都是一群轉學生,

求學的態度比一般學生積極,才讓我印象如此深刻。

或許,是因為我從教書以來都把學生們視為自己的孩子或親人看待,

用情至深,想刻意把他們忘掉都很難。

又或許,我是個極度戀舊的人,

才把昔日教學時的甜蜜時光還牢牢記住。

這群學生們一定不敢相信,

我的書架上還完整保存著他們當年課堂上繳交的小組作業,

以及上面每個人畢業前留給我的感言。

這點記憶,或許是我現在唯一能送給這群學生的見面禮了。

 離別留言  

雖然學生來來去去,畢業後也幾乎沒再聯絡,

但這麼多年來,我仍然一直很用心的對待我的學生,

不管他們是本地生,僑生還是外籍生,

不管他們功課成績是好是壞,

也不管他們事後還會不會記得我的協助,

只要他們遇到困難前來求助,

我一定放下手邊自己的工作,優先處理他們的問題。

縱使在投入心力多年之後,表面上自己仍一無所有,

但我自己內心知道,我曾留下滿滿美好的回憶。

而這些回憶可是比什麼都珍貴

 

謝旭洲 2012/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